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千人晨读宪法,弘扬宪法精神——2019年“法治广商”暨“12.4宪法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广州商学院于12月4日,在第一教学楼升旗台举行广州商学院“法治广商”暨“12.4宪法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法学院承办。莅临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广州商学院党委吕泉荣书记,广州商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何柏略部长,广州商学院党委委员、校团委李锦堂书记,广州商学院法学院赵家琪院长,广州商学院党委委员、法学院党总支陈秀图书记,二级学院政工代表及1000名二级学院学生代表。
       此次活动共分为五个部分,它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首先国旗队队员们护着鲜红的国旗,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旗台,冉冉升起五星红旗,1000名学生代表在晨曦中肃立,用饱满的热情咏唱国歌。接着何柏略部长发表讲话,他强调大学生要学法懂法,强化大学生法律意识,这样才能弘扬宪法精神,构建法治广商,建设美丽校园。紧接着陈秀图书记在朝阳中带领着1000名学生代表用嘹亮的声音朗读《宪法》,从字语中感受法律的魁梧,在声音中向《宪法》至以最崇高敬意。最后各学院学生代表有序分批地在“弘扬宪法精神,构建法治广商”的横幅上签名,以此表达自身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决心。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宪法精神深入到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中,强化师生的法治意识,而且利于在广商校园里形成尊重宪法、学习宪法、守护宪法和用好宪法的良好氛围。它不仅有利于引起学生和人们对“法治”的重视,增强法律意识,学习法律知识,而且能够带动共建和谐广商,促进法治广商的建设。


国旗队队员们护着鲜红的国旗

“法治广商”暨“12.4”国家宪法日活动正式启动

1000名师生代表用嘹亮的声音朗读《宪法》

师生在“弘扬宪法精神,构建法治广商”的横幅上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