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扫黑恶,宣禁毒,防诈骗——阳光普法服务队举行普法宣传活动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大法治精神,提高村民法治意识。7月20日,阳光普法服务队前往郭田镇坪上村集市设立普法宣传摆摊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指导老师肖丽般、李华学带领学生志愿者为村民解答疑问、法律宣传。
       据悉,为了更好地达到普法宣传的效果,普法调研组在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以及在网上查阅了坪上村最集中关心的法律问题等的资料,制作了一本普法宣传册,供当地村民翻阅。当天下午,阳光普法服务队利用普法宣传手册、对有关扫黑除恶、禁毒知识、防诈骗、未成年人保护法、消费者权益保护、近期热门的垃圾分类等法律知识进行了普法宣传。宣传册简单易懂的内容使得村民更容易理解到法律的概念,对宣传册上有关于防诈骗解说更是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同和普遍好评。同时,对于附近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村民,阳光普法服务队队员耐心为其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阳光普法服务队举办此次普法宣传活动,目的是进一步贯彻依法治国理念,落实普法宣传教育。其中,法律咨询摆摊的便民服务解答了困扰村民的法律问题;另一方面,制作并派发普法宣传册不仅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一定程度上便于村民们学习法律,为加强基层群众法治精神的建设、“法治乡村”打下夯实的基础。


志愿者向村民宣传
 

小朋友在认真看普法宣传册


志愿者为村民解答疑问


志愿者为村民解释未成年人保护法


宣传摊位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