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校园是教育的场所,安全教育是校园一个永恒的教育命题。2017年9月11日上午,为了做好2017级新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确保新生入学后的人身财产安全,创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推进“平安广商”的建设,法学院以“警钟长鸣,提高警惕,确保安全”为题,在第一教学楼209对2017级新生进行了安全主题教育。本次对2017级的安全主题教育由法学院党总支陈秀图书记主讲。

  安全是古今永恒的话题。为什么要安全?陈秀图开门见山地用了“信息泄露,诈骗频发;安全关乎生命、关乎财产、关乎一个家庭幸福”等六大理由告诉新生,安全的必要性及重要性。为了让新生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陈秀图以现实生活中的案例作为教育题材,向同学们传达一个信号——危险在一念之间,需要时刻保持警惕和防备之心。

  在主题教育会上,陈秀图从多方面提出了建议,包括宿舍规章制度、中奖诈骗信息、电信诈骗、校园安全、裸贷、刷单、退票等方面。其中重点陈诉“电讯诈骗”、“校园分期贷”,并播放了深圳公安以电信诈骗为题材拍摄的《每一步》微电影,使新生们了解犯罪犯子的诈骗手段和诈骗技巧,以“校园分期贷”告诫学生们,应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消费,做个理智的消费者。陈秀图以诙谐的言语,教导学生如何去防范,保护自己免受伤害。新生们对此均感到受益匪浅,意义重大。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会,新生们认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增强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奠定良好基础,推进了“平安广商”的建设。
 
陈秀图书记做安全报告会

 

新生边听边认真的做好笔记

 

安全教育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