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一书

       8月14日晚,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一书。学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先兴教授作为主讲人,法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同志在郑教授的讲解下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书思想。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卷。郑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话题的提出及其背景、《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的内容及其任务、《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的目的及其意义、《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的要求及其方法、《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本质及其特色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对这四卷书做了全面的分析和解读。
       通过学习,全体教工党员认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的出版发行,为全党全社会学习党的历史提供了权威教材,为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提供了重要基础,也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