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从23组关键词读懂二十大报告——法学院2022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

伟大思想凝聚人心,宏伟蓝图振奋人心。为深入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义,法学院于12月19日线上召开2022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此次培训由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唐兰兰主讲。

唐兰兰从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四个方面剖析了党的二十大主题,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等 23 组关键词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带领入党积极分子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自觉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唐兰兰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发掘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汲取精髓择善而用,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党课培训为入党积极分子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理论高度、有实践广度、有专业深度的全面辅导,有助于入党积极分子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跟党走,积极响应时代的主题,做到自信自强、刻苦学习、勇于实践、踔厉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