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推进社会文明”——2020年法学院宪法知识竞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体现我校教育实际目标。法学院于2020年9月20日晚在四教308、309、310课室举办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社会文明”为主题的宪法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以宪法知识为主要内容,采取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希望通过竞赛的方式宣传普及宪法及其他法律知识,增强学生预防犯罪意识,提高学生学法、用法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从而达到以赛带学、以学促行的目的。同学们除在线上积极主动报名外,到达现场作答也尤为守约。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更是人们行为的基本法律准则。竞赛题目虽设计法学专业知识,但参赛者们都认真细心作答,对活动表达出充分尊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竞赛,对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进一步加强对宪法及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法治意识,为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开展此次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宣传“学宪法、讲宪法”精神,充分带动同学们了解宪法内容,推动产生自觉维护宪法的行动热潮,进一步营造全校师生“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推动法制校园建设的前进步伐。

宪法知识竞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