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召开2016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为了让2016级新生更好地了解法学专业及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让新生了解我院法学和电子商务与法律这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我院于9月11日上午9点30在教学楼A209和A113分别召开了法学和电子商务及法律的专业介绍会,法学专业由法学院副院长彭娟作为主讲人,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由我校刘根正副校长、法学院欧洁梅副院长作为主讲人。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法学院院长赵家琪教授、16级辅导员葛任老师和16级全体法学院新生。

       彭娟就法学这一专业做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她提出,学习法学不仅要掌握丰富扎实的法学知识,还要关注法律的现状以及法律与社会、经济、道德之间的关系。同时,她还强调了法学的实践性和专业重要性,要求新生们在接下来的专业知识学习过程中要培养自己作为一名法律人说话的专业性。最后她还向新生介绍了我校实施的“人才培养计划”,希望大家可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向以能力为核心的应用型人才发展。

        电子商务及法律作为我校新开设的一个专业,刘根正向新生介绍了法学专业未来的就业前景,同时他讲到开设电子商务法及法律这个专业是为了适应社会的需求和发展。他对这个专业提出了国际化、法学基础、有电商能力、综合管理的素质等要求,力求培养出复合型的人才。紧接着,欧洁梅对法学专业的各个方向进行了具体的补充介绍。最后,赵家琪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认为,电子商务及法律是我校实施人才培养计划的发展计划之一,具有较强的发展前景,是一个朝阳专业。希望新同学能够学有所成,成就自我。

       本次专业介绍会让2016级新生对法学和电子商务及法律两个专业有了比较全面和深入的认识,并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法学知识的积极性和热情。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新生们会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



法学院彭娟副院长介绍法学专业



新生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