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法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系列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六位一体、交叉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11月2日-11月20日,法学院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的系列工作。
一、结合“课程思政”建设,探索线上线下教学新模式,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
       11月4日,文扬老师讲授《经济法》教学内容,通过“雨课堂”教学软件将教学内容融入到PowerPoint和微信,巧妙融合“课程思政”,将带有MOOC视频、习题、语音的课前预习课件推送到学生手机,师生沟通及时反馈;课堂上实时答题、弹幕互动,在传统课堂中促进了教学师生互动,活跃了课堂教学气氛。雨课堂通过连接师生的智能终端,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全新的体验,最大限度地释放教与学的能量,推动教学改革。
       课后,参加听课的老师对文扬的上课情况进行了研讨,对文扬的专业知识和熟练使用新技术应用到课堂教学的能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文扬作为一个新老师,教学经验稍显不足,要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不断总结积累,争取获得更大的进步。

研讨课

研讨会现场
二、师生座谈会,搭建师生沟通桥梁,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11月10日和11月12日,法学院分别组织了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学院院长赵家琪、副院长唐犀、总支书记陈秀图参加了座谈会。
      学生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听取了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对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敦促学生及时调整学习模式,增强学习主动性,提高学习效率。

学生座谈会
       教师座谈会上,教师代表结合自己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踊跃发言,互相交流了教学心得和感受,分享了教学经验,探讨了遇到的困惑与问题。学院领导向参会教师代表集中反馈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对学生反映教学效果优良的老师予以了鼓励,希望全体教师继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专业教学水平。

教师座谈会
三、教学专项检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促进教学规范管理水平
       11月16日,由评督办和教学与科研工作部组成的专项检查组对学院的教学文件进行了检查,检查组成员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后,检查组组长荣玲对学院教师的教学文件的专业性和规范性给予了肯定,希望学院以评估为契机,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要求,认真编写教学文件,将课程教学落到实处,提高教学质量。
       此外,学院坚持课堂教学管理常态化,落实上课老师狠抓课堂教学纪律,行政教辅人员到课堂检查到课情况,学院领导不定时到课堂检查听课等多项举措,保证上课到课率、课堂纪律等得到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