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科研机构

学术科研机构

外国法研究中心

外国法研究中心于2022年11月成立。

中心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等战略目标,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国际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促进全球经济发展等需要进行涉外法律制度研究为宗旨。

中心由接受过国内外系统法学教育、从事过国内外教学研究工作及涉外实务活动的人员组成,是为社会各界提供涉外法律咨询、传播法律文化、服务国际化法学教育的科研教学型智库机构。

中心主要工作任务:

一、积极开展高素质法律人才培养,建立健全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机制。为向世界各国各地区高校输送能够适应国家和地区需要的国际化法律人才提供学科指导和理论支撑。

二、加强与英美法系国家及日本、韩国等大陆法系国家以及台湾地区,香港、澳门特区等高校学术交流,为推进高素质法律人才培养发挥积极作用。

三、组织开展学术理论研究,丰富和发展外国法律制度研究及其与国内法比较研究,促进学科建设、推动学科的发展和成熟。

四、积极开展为政法部门、律所、企业提供外国法律适用、合规等咨询、培训等涉外法律服务。

WechatIMG252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