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科研动态

学术科研动态

法学院申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取得新突破

12月21日,根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教高厅〔2020〕1号)要求,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23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结果。广州商学院共立项7项,其中法学院申请成功3项,分别是唐犀主持的《人工智能背景下数据安全法律规制与风险防范应用研究- 以〈公司企业法律实务〉课程改革及师资培训为例》(项目号:230801841172221)、田泽华主持:《全球供应链管理与绿色低碳社会目标实现:以〈国际经济法〉课程改革师资培训为依归》(项目号:230830101907270),以及林建群主持《产教融合背景下应用型本科高校法学专业教师队伍建设研究》(项目号:230802495100442)。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落实《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有关企业和高校持续深入实施的项目。法学院于2021年及2022年分别立项1项,而2023年立项3项则是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在建项目数位居全校第一。法学院将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和管理,促进项目负责人与相关企业的联系,按照要求高质量高效推进项目实施,并且依托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结项成果,更好地推进广州商学院法学院的协同育人教学,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法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