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科研动态

学术科研动态

法学院开展二十四期博士学术沙龙——学婚姻家庭法,析案例明法理

为营造法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我校学子的法律素养及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能力,法学院于12月4日晚在第四教学楼308室开展第二十四期博士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的主讲人有董丽霞博士和国熙博士。

在第一个主题中,董丽霞博士围绕“民法典背景下的婚姻家庭法实务”讲述了婚姻财产协议常见类别,并重点介绍了婚内财产协议。她通过分析实际案例,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两种异化的婚内财产协议,分别是忠诚协议和准离婚协议。她以对实际案例的讲解案例分析的思路,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和掌握婚姻家庭案件办理的思路和方法,并提供了实际操作性的建议。

在提问与交流的互动中,同学们就本次博士学术沙龙上的思考和问题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两位博士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建议同学们可以从更多角度和方向去发现并思考法律问题。 

此次博士学术沙龙,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我国民法典和婚姻法的理解,还有效拓展了他们的法律视野,锻炼思维能力。法学院未来将持续开展博士学术沙龙活动,为法学院学术交流搭建更广阔、扎实的交流平台。

图片1.png

董丽霞博士主讲

图片2.png

国熙博士主讲

图片3.png

同学进行提问

图片4.png

学生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