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科研动态

学术科研动态

法学院开展第二十三期博士学士沙龙——以法律视角分析热点时事

为营造我校良好普法氛围,提高我校学子法律意识,培养学生对法律的热情,法学院于11月29日晚在第四教学楼303室组举办了第二十三期博士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的主讲人有法学院专任教师陈雪儿、李苏香与于泽博士。

本次沙龙活动从“联合国在巴以冲突的作用——以国际法为视角”、“国际法视角下的日本核污水排海事件”、“数字经济纠纷化解中的“诉源治理”探究”三个角度进行讲解。

李苏香博士围绕巴以冲突展开讨论,以国际法中对于诉诸战争权的规定为切入点,精准讲解在当今联合国的地位与作用,采用案例结合生动讲解了联合国的工作机制与作用,使得同学们对于国际法与国际组织的作用与地位有着更为专业的看法。

于泽博士以近来日本排放核污水为切点,深刻剖析了日本排放核污水背后的国际法渊源。他提到近来中美关系,中日关系的变化,而这也使得同学们国际法的基本原则的了解更为深入,更为形象。

陈雪儿博士通过近来法院“诉讼爆炸”的事件引入对于诉源治理的讨论,讲述了诉源治理在当今社会的定义与作用。此外,李苏香博士还强调诉源治理在案件解决的实际效用的必要性。使得同学们对数字经济下的法律纠纷调解有着更为直观的感受,加强了同学们对于法律纠纷调解的理解。

伴着同学们的掌声雷动,本次的博士沙龙活动也圆满结束。此次博士沙龙活动,不仅展现了法学院雄厚师资团队的学术水平,也展现法院学子们对于学习法律的热情,有效的扩大了同学们相关知识面。对促进法学院涵养学术生态,开拓同学们法律视野有着重要意义。法学院未来会继续开展博士沙龙活动,为法学院学术交流提供更多切实有效的交流平台。

图片1.png

李苏香博士主讲

图片2.png

于泽博士主讲  

图片3.png

陈雪儿博士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