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科研动态

学术科研动态

我院王一栋博士受清华大学邀请担任学术年会点评专家

2023年12月2-3日,全球贸易与产业竞争力学术年会在清华大学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商务部、外交部等全国70多家高校、科研平台、智库平台、国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会。我院王一栋博士受邀参会,并担任“数字经济与数字贸易”分论坛的发言嘉宾和点评专家。会议期间,王一栋博士向与会专家学者详细介绍了广州商学院的发展现状与长远愿景,增进了与会专家对广州商学院法学专业的认识。

此次学术年会议题涉及国际经济与贸易、全球数字产业发展等法学与经济学的学科交叉领域,是一次国际经济法学与国际经济学之间的深入学术交流。经过专家盲审及年会组委会终审,王一栋博士以其独著论文《国际数字贸易规则的立法分野与逻辑展开》荣获本次学术年会的优秀论文奖,该奖项系本次年会唯一设立的奖项且仅取总分项前十名。同时,该论文也系本次年会法学专业的唯一获奖论文。

本次年会由清华大学全球贸易与产业竞争力研究中心、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贸易》期刊社联合主办。

图片1.png

王一栋做分论坛学术发言

图片2.png

王一栋点评论文

图片3.png

王一栋博士领奖(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