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科研动态

学术科研动态

法学院教师张蔚所译《旁观者效应:好人为什么冷眼旁观》顺利出版

由磨铁图书策划,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法学院青年教师张蔚翻译的译著《旁观者效应:好人为什么冷眼旁观》近期顺利出版。

本书原著由全美教授300强之一的凯瑟琳·A.桑德森所著,主要从心理学、神经科学以及社会学的角度,对群体犯罪,旁观者效应,校园霸凌,职场控制等行为进行了专业的解读,书中列举了大量的实验以及知识点。

张蔚老师以其犯罪心理学的专业背景为依托,在翻译本书的过程中,在保证专业词汇及表述准确的基础上,尽量使用科普式的轻松语义,贴近原著作者希望表达的直观易懂核心,努力呈现出一本可读性强,同时不失专业的半科普类书籍。

同时本书还得到了众多犯罪心理学与司法心理学专业领域专家及学界前辈的推荐,在旁观者效应的心理学解读,群体犯罪心理的剖析,及霸凌控制类行为的心理学分析与矫治层面,给出了很多好的建议,本书也对我院犯罪与司法心理学科研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进一步打开了知名度。

图片1.png

(《旁观者效应:好人为什么冷眼旁观》 [美]凯瑟琳·A.桑德森 著,张蔚 译,浙江人民出版社,磨铁图书策划)

图片2.png

张蔚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