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科研动态

学术科研动态

法学院开展二十二期博士学术沙龙:公共治理与纠纷解决

 为让我校学子进一步了解公共治理与纠纷解决的相关法律知识,法学院于11月22日下午在第四教学楼307室举办第二十二期博士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的主讲人有许顺福博士、王琦博士和严文俊博士,分别从“行政复议模式比较研究活动内容”“营利性民办学校税收优惠的法律思考”“法律实施监督中的争议及其解决活动内容”三个主题进行讲解。

在主题一中,许顺福从大数据时代韩国行政审判制度的改革方向、保守的行政不服审查制度改革给日本带来的困惑及我国多元化行政纠纷解决机制中的行政复议制度等方面进行讲解,并总结我国行政复议制度有望有更加广阔的前景。

在主题二中,王琦向我们介绍了营利性民办学校税收优惠制度的实施现状主要体现,讲解了民办教育分类管理格局具有局限性、营利性民办学校税收优惠仅有初步法律规定和营利性民办学校税收优惠的现实有限性三个方面内容。

在主题三中,严文俊对法律实施监督中的监督争议、争议的现有解决方式及其弊端、程序正义、监督争议解决的理念反思、监督争议解决的制度重塑等方面进行介绍,并认为国家有必要对法律实施监督的争议解决机制做出改造。

伴着师生互动的思考与思想碰撞,法学院第二十二期博士生学术沙龙活动圆满结束。今后,学院将继续以此为平台,邀请更多优秀博士生等进行分享,促进学术对话,涵养学术生态,为法学院全体师生打造一个开放性、创新性的交流平台。

图片1.png

许顺福博士主讲

图片2.png

王琦博士主讲

图片3.png

严文俊博士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