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科研动态

学术科研动态

我院王一栋博士当选中国国际私法学会理事

近日,中国国际私法研究会第九届理事增补程序完成,我院王一栋博士成功当选新一届中国国际私法研究会理事。中国国际私法研究会成立于1987年,秘书处设在武汉大学,研究会现任会长由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首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前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授担任。中国国际私法研究会代表了我国国际私法学领域的最高学术成就,新一届理事会有成员两百余名。王一栋博士曾受邀在中国国际私法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纪念海牙国际私法会议成立130周年高端论坛上以《最密切联系原则的困局与法典化重构》为主题作大会发言。

我院在以院长赵家琪教授、高院长、唐院长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大力支持下,粤港澳大湾区法治研究院院长于志宏教授带头组建了国际法学科研团队,始终将法学科研能力提升作为工作核心,使我院科研水平与学术影响力与日俱增。此次王一栋博士当选中国国际私法学会理事,是我院近年来人才培养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的成就缩影,对我院实现全国一流法学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提高了我院在国际法学科的学术话语权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