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科研动态

学术科研动态

吉林大学杜宴林教授开讲“广商法学讲堂”第一讲

10月22午,我校法学院在第一报告厅举办“广商法学讲堂”第一讲,邀请了杜宴林教授作讲座。吉林大学匡亚明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法学院副院长杜宴林教授做客广商法学院,主讲“广商法学讲堂”第一讲。我校名誉校长李晓教授法学院领导和大部分中青年教师参了此次学术讲座。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我校名誉校长李晓教授

李晓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当今世界面临技术、全球化冲击的一系列的不确定性,教育改革迫在眉睫学生学习不是单纯的知识积累,而是通过学者的理念,教会同学们看世界的方法我校开设一些列的讲座活动,旨在锻炼学生的逻辑思维,提升学生的思想品格,培养同学们终身学习的能力。法学院开设“广商法学讲堂”是一个传播学术文化、思想的极好活动。

杜宴林教授以《法学的特点与法学的中国问题意识》为题作讲座他讲解了深刻内涵、特点,围绕什么是问题意识,什么是好的法学研究展开阐述。他指出,中国是伦常社会,所以中国法治是情理兼顾的,有我们本国的独特性,法学特点决定了法学应当有中国问题意识。他还讲授了什么是问题意识,什么是好的法学研究。他回忆以往,讲述自己的求学和任教经历他鼓励广商法学院学子要热爱法学专业。使中青年教师和学生受益匪浅。

讲座后,杜宴林教授与我校师生亲切互动,通过问答的形式深入交流了问题意识与学术创新

讲座前,李晓教授为杜宴林教授颁发广州商学院法学院特聘教授聘书

“广商法学讲堂第一讲圆满结束,“广商法学讲堂的持续性开展,将帮助同学们开拓视野,丰富法学知识体系,培养法学创新思维能力。

微信图片_20231025123345.jpg

李晓教授致辞

微信图片_20231025123350.jpg

杜宴林教授作讲座

微信图片_20231025123355.jpg

杜宴林教授为广州商学院法学院特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