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科研动态

学术科研动态

香港城市大学朱国斌教授开讲“广商法学讲堂”第三讲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拓宽师生的学术视野,提高师生对香港法治建设的了解。我校法学院于11月29日晚在第二报告厅举办了“广商法学讲堂”第三讲,特邀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国斌教授来我校开展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法学院院长赵家琪、常务副院长唐犀及法学院部分师生,讲座由唐犀主持。

赵家琪对朱国斌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鼓励同学们热爱法学,出国留学,学成归来后报效祖国。并为朱国斌教授颁发广州商学院法学院特聘教授聘书。

    朱国斌以《新形势下香港特区法治与治理》为题作讲座。他以“国家安全”为切入点讲解了新形势下香港特区所面临的法治困境;讨论了在“一国两制”与《香港基本法》之下,《香港国安法》和《选举安排》等新法的实施要点和实施效果;在国家立法、司法、制度创新等方面介绍了 “中央组合拳”“中央的主动性与主导性”,突出中央治港力度之强。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的召开,加深了法学院师生对新形势下香港特区法治建设的认识,激发了法学院师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了法学院学术研究氛围。法学院将持续邀请法学界知名学者开展广商法治大讲堂,帮助同学们开拓视野,丰富法律知识。

图片1.png

赵家琪院长为朱国斌教授颁发聘书

图片2.png

朱国斌教授发言

图片3.png

赵家琪院长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