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科研动态

学术科研动态

张庆麟教授开讲“广商法学讲堂”第四讲

12月7号下午,我院邀请张庆麟教授为法学院师生开展以“法治、国际法治与涉外法治”为主题的“广商法学讲堂”第四讲,本次讲堂旨在加深同学们对法治的了解和认识,提高法律素养,了解国际法律体系并适应涉外事务的需求。

在讲座中,张庆麟教授为大家梳理了法治、国际法治和涉外法治的概念与含义,从对法治概念的探讨引入“法治为什么重要、人类社会为什么需要法治”这一问题并详细讲述了法治的含义并提出国际社会上同样有国际法治,但由于多种因素,离实现国际法治仍有一段距离。同时,他通过生动有趣的例子来论述国内法治和国际法治应当被统筹起来共同考虑。其深入浅出的讲座博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激发了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

此次“广商法学讲堂”活动,不仅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提供了一个更好地理解和认识法治的平台,从而为他们在未来更好地适应社会对法律人才的需求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1.png

张庆麟教授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