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活动回顾丨“中国法律与中国社会” ——法学院独角兽书社系列读书会第九期读书交流分享会

       法律扎根于社会,正如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西人所谓法者,实兼中国之礼典,通过阅读《中国法律与中国社会》,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中国社会传统及法律思想,这对于建设现代法治中国具有现实意义。
       11月26日晚上19点,广州商学院第一教学楼110学生学习支持中心,独角兽书社邀请了王楚云博士作为本期活动嘉宾,校外书友白锋高律师、曾旭光律师参与了本次读书会。在袁青老师和尤荣祥老师指导下,书社志愿者李建同学的主持下,以及法学院学生共同参与下,我们共同品读了《中国法律与中国社会》,研究并分析了中国古代法律的基本精神及其主要特征。王博士主要分享了书中关于“亲属复仇”的片段,与读者们分享了中外不同的理念观点,获得读者们的好评与共鸣。
       自由讨论环节中,嘉宾与读者分享各自的见解,不同的理念观点在讨论环节上交汇,不知不觉共度了两个多小时,交流会结束后,书友们感觉意犹未尽,期待下次读书会的开展。
读书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