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法学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管晓峰教授开展“广商法治大讲堂”

为丰富校园文化,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交流,3月31日下午,法学院在第八教学楼201室举办了第二期“广商法治大讲堂”,特邀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商法研究所博士导师管晓峰教授来我校讲座。法学院院长赵家琪、常务副院长唐犀、党总支书记陈秀图、广州商学院企业法治研究中心主任郭克强及师生代表到场参会。讲座由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唐犀主持。

管晓峰以“法学学习的思与史,思与诗——兼谈公司法改革”为主题,从法的历史、法的体系、法的逻辑语言、法的哲学思想等角度,结合公司法改革,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天理”、“人情”与“律条”的关系,启迪大家思想和思辨,提高法学修养。参会人员认真听取讲座,并从公司实务问题、理论研究、公司法改革方向等方面与管晓峰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赵家琪提到,感谢管晓峰莅临法学院指导,希望法学院教师在今后拓宽事业、注重问题导向,力争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实现学术研究的新突破。随后,赵家琪和唐犀分别为管晓峰教授颁发了广州商学院特聘教授、广州商学院企业法治研究中心学术顾问证书。

管晓峰的加入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法学院学术研究氛围,促进法学院企业法治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此次讲座有助于营造学术氛围,法学院将持续邀请法学界知名学者开展广商法治大讲堂,塑造品牌,提升办学质量,深入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

图片5_副本.png

讲座现场

图片4_副本.jpg

赵家琪为管晓峰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