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打破壁垒、深度融合——法学院服务队举行专利时间戳公证学习活动

      3月28日下午15点,由法学院尤荣祥老师以及广东圣和胜律师事务所饶艳军律师带领同学们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展了专利时间戳公证学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在场的同学学习专利侵权的公证取证流程,让同学们对时间戳公证有了一个初步了解。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有法学院2019级普法宣传服务队、知识产权服务队、公证服务队等同学,所涉及的活动流程都来源于真实案件。
      活动一开始,由尤老师取件,饶律师负责拍摄,记录收取侵犯专利的童车全过程。活动中,尤老师以及饶律师依次发言,向同学们仔细讲解了关于时间戳公证的取证流程,并介绍了“权利卫士”APP,拍摄取证结束后可以手动固化证据并自动完成可信时间戳认证,形成录像证据,完成取证,在司法实践中结合其他证据可以对卖方销售侵权产品的行为予以采信。可信时间戳是由权威可信时间戳服务中心签发的一个能证明电子数据在一个时间点是已经存在的、完整的、可验证的,具备法律效力的电子凭证,主要为了固定证据,防止证据被篡改,同时可以确定电子文件产生的准确时间,并且取证成本远远低于网络电子证据保全公证的成本。
       透过本次专利侵权时间戳公证的学习,将法学院同学们实践能力培养同实际生活中遇到案件紧密结合,将具体的专利公证的时间戳通过具体的案件凝练出来投入到法学人才培养中,这也是社会法律服务中心一直在探索的机制。

现场活动图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