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走出校园,走向更大的舞台——法学院学生参加全国第一届”未来精英杯”法科学生写作大赛初赛

  为促进法科学生写作能力与法学教育质量的提高,法学院组织法学院学子积极参加了由湖南大学法学院举办的全国第一届“未来精英杯”法科学生写作大赛初赛。此次大赛宗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法学教育改革,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增强法科学生综合能力,强化法科学生写作动力,提升法科学生写作水平,为全面依法治国培养优秀人才。
       本次初赛筹备历时近两个月,从1月中下旬开始,期间因疫情原因,赛程受影响并延期,法学院学子们虽受疫情影响,仍然调整心态积极备赛。截止3月14日,法学院共计17位同学参加比赛,合计提交8篇文章,文章类型丰富,包括法学论文、案例分析报告、人物书评等。
       本次比赛是在法学院赵家琪院长的领导下,袁青老师负责进行。唐犀、袁青、兰德忠、周倩琳和尤荣祥共5位老师担任了指导老师。指导老师们除悉心指导学生文章之余,还分别为每篇文章出具指导老师推荐意见,为学生参加比赛助力。比赛初期,袁青老师为法学院学子搭建了比赛网络平台,并在平台上多次为学生们普及和分享写作比赛的各类资源信息,包括写作攻略和写作优秀案例等,学生们表示获益良多。
       这是法学院学子第一次参加全国法科学生写作比赛,也是法学院学子的一次极佳的写作锻炼机会。法学院将以赛促学,为学生争取更多的锻炼机会,衷心希望法学院学子们能够在比赛中获得可喜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