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法学院邀请程信和教授进行法治大讲堂系列讲座

      2019年11月14日下午,广州商学院法学院邀请中山大学法学院程信和教授为法学院师生们讲授主题为“构建经济法制度整体框架及其话语体系----《经济法通则》之命运”的法治大讲堂讲座。
      出席本次讲座的人员有法学院院长赵家琪、副院长唐犀及一百六十多名师生代表。讲座由副院长唐犀主持,他首先对莅临主讲的程教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呼吁师生们要珍惜此次讲座的宝贵机会,从中汲取学术的力量。
程教授为大家介绍了他制定《经济法通则》的立法理念,并从使命感、可行性、创造力、自信心四个方面阐述了相关论题。程教授虽年过七旬,却依然精神矍铄,在接近两个小时的讲座里,坚持全程站立讲授,这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时也启迪大家秉承初心,为中国法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讲座的提问互动环节中,法学院张纯老师、刘蕾老师等师生代表分别进行了提问,与程教授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程教授的精彩演讲让大家受益匪浅,在场的各位对经济法的法典化进程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法学院院长赵家琪随后做了总结发言,号召法学院师生学习程教授深厚的学术积淀、高度的学术敏锐度。讲座画下了完满的句号。
      本次法治大讲堂得到法学院广大师生的踊跃参与,为法学院进一步加强法学教育,建设良好的学风环境营造出浓厚的学术氛围。



程信和教授主讲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