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弘扬抗疫精神,展现青春担当 ——广州商学院法学院青马工程系列活动之户外培训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青年的精神,深入贯彻党下派的团学改革任务,提高法学院学生会自主化管理、规范化建设,增强各部门内部联系,法学院学生会秘书处特此决定于2020年12月19日上午在三味食屋前举行青马工程系列活动之“凝聚青春力量,齐心携手抗疫”户外培训,活动面向学生会全体干部及志愿者,由秘书处朱彬源主持。

活动流程如下:根据名单将各部门成员随机分为五组,进入首个环节互相认识并熟记组员名字,在最短时间内依次念出每位成员的组获胜,团队获得胜利卡。游戏正式开始, 由副秘书长谢雨城宣读依次宣读游戏规则。第一个游戏为“盲人方阵”,在每组队长的指引下,队员戴上眼罩齐力配合听从指挥,限时完成指定的图形,用时短的组获胜。其次为“坐地起身”,由最初两个人背对背坐在地上配合撑起来,依次增加两人直至全部组员挑战成功,各小组不断吸取经验改良方法,最终全员通关。第三个游戏是考验组员配合的“接力井字棋”,分两组进行接力,最先摆至三点一线即为胜方,各组在比拼智力的同时也在进行体力较量。游戏活动有序地进行,现场气氛热情高涨。紧接着是踩气球,每人脚绑气球保护自己的同时踩爆对方的气球,每两组进行比拼,剩余气球最多的组获胜,该环节最后的三组混战将活动推至高潮。最后一个游戏是由全体人员参与的“五毛和一块”,在裁判说一个数额后男女生各自组队,未组成功者淘汰。每个游戏获胜队伍的组员均可获得一张胜利卡,以部门统计胜利卡结果,获得前三名的部门为学习部、文艺部、生活部,并获得相应奖品。

“青马培训”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暨院团组织干部后备人才培训班,不仅促进各部门成员之间相互了解、交流合作,而且提升了学生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从而在实践中获取理论知识,真正理解团结的价值、提高素质,达到面向现代化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