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齐心共超越,争创新辉煌 ——青马工程系列活动之文书礼仪培训

       永葆奋斗底色,踏寻精彩之旅。为了进一步推进“青马工程”的建设,提高法学院团委自身的组织建设,我校法学院团委青马工程系列活动之文书礼仪培训于11月30日晚在第四教学楼110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团委书记刘钰珊,团委学生副书记蔡颖琳以及团委全体成员。会议由团委秘书长李泳主持。
       会议伊始,李泳简单介绍了法学院团委的组织架构以及各部门职能。在会议中,李泳向成员们讲解了各种社交礼仪,着重强调了邀请嘉宾、办公室值班、会议出席、通知回复等方面的规定,让成员们认识到言行举止的重要性。他还向成员们介绍了工作总结、工作计划和新闻稿等文书,从内容要求、格式要求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说明,让成员们对文书类型和写作方法有了进一步了解。讲解过后,进入到问答环节。成员们在回答过程中,加深了对文书礼仪知识的把握。接着,各部门代表依次上台对成员们提出要求,如增强时间观念、提高自身工作积极性、明确自身工作内容和及时总结工作经验等。随后,蔡颖琳与李泳对会议内容作出补充,明确表示成员们应合理规划时间,权衡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初心,与法学院团委共同进步。会议进入尾声,刘钰珊就成员们在工作中遇到问题进行了说明总结。她明确表示,法学院团委成员们应积极转变工作态度和方法,提高自身工作效率和工作积极性,熟悉自身工作领域,积极创新工作形式,推动法学院更好地发展。
       此次文书礼仪培训,提高了团委成员们的写作能力和礼仪素养,增强了个人的服务意识和学习意识,进一步强化了法学院团委的凝聚力。希望成员们将文书礼仪知识牢记于心,并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学以致用,推动法学院团委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