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百舸争流 千帆竞发——广州商学院法学院举行2020级成绩分析大会

       十一月带着寒凉,从霜花中缓缓而来。为激励大二同学,调整学习状态,并指导同学们制订下一阶段的奋斗目标,广州商学院法学院2020级成绩分析大会于11月5日晚在一教209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法学院院长赵家琪、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陈秀图、院长助理姚多娇博士、20级的各班班主任以及20级辅导员刘钰珊。
       首先依次由各班学习委员通过PPT向同学们汇报大一下学期的成绩,通过两个学期的成绩进行对比,在表扬进步之余指出以下问题:各班级的成绩两极分化严重、总分拔尖的同学较少、公共必修课挂科率相对较高,并建议同学们能够针对自己的弱势学科做出相应的对策,用思维导图的方法来构建知识框架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通过上课积极回答问题来提高平时分、重视公共必修课。其次是颁奖环节,由赵家琪、陈秀图分别为获奖的陈莉、叶丽君、李凯津、吴学君、李泳、张蓉纯颁奖。姚多娇博士针对20级各班同学的具体情况,给出了多种建议并表示:“同学们的学习不是一时的,而是终生学习,未来的学习之路还很长。”赵家琪提出:“法律者,善及公正之术也”的观点,并表示:“学习不能给自己留后路,应该巩固基础,做到抽象的知识具体化,达到将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
       通过本次分析大会,同学们了解到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且学习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希望为此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在日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赵家琪院长总结发言

              为获奖同学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