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新老生交流会

本月21号,我系团委组织部与学生会学习部合作,在学院教学楼D栋209.304.306,举办了09级新老生交流会。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我系08级成绩优秀的师兄师姐和团委.学生会的部长,与09级国际经济法.网络信息法.律师实务.行政法.民商法.共5个专业。


 

 

动的主要流程有以下几点:


1.        主持人读开场白,接着介绍出席交流会的嘉宾;


2.        每个专业的2位学生代表发言,讲述由开学到现在的大学生活经历与学习感受等;


3.        由08级成绩优秀者对新生传达学习经验.方法与心得,团委与学生会部长们对新生传达大学生活.经验与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处理关系;


4.        提问环节,由新生提出问题,师兄师姐为新生解答;


5.        主持人读结束语,送嘉宾退场,新生退场;


6.        交流会结束。


本次交流会意义重大,面对陌生的大学生活,新生通过本次交流会,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的认识。同学们提问,师兄师姐解答的互动方式,新生们了解了怎样科学的安排作息。借助师兄师姐的经验,我们能处理好自身的各种问题。在学习方面,我们将不再盲目,不再迷漫,我们将有目的,有计划的去学习各门学科。坚定自己的目标,在以后的四年里,努力不懈,收获成功的大学生活。


此次的交流会非常的成功。①在提问环节,全场气氛高涨,新生们争先恐后,积极参与其中,充分体现了新生们对新生活的憧憬。面对师弟师妹的热情,师兄师姐也相当的高兴,对新生所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②有的师兄师姐为了方便与新生交流,站了半个多小时;③在工作人员方面,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按照会前安排,相互合作,坚守岗位,推动着活动的顺利进行;④组织部与学习部的部长也时刻关注着交流会的进程,生怕在那个环节出错,可谓尽心尽力;⑤当然主持人在活动的过程也非常重要,我们的主持人也非常成功。在会前,经过充分的准备,他们运用流利的语言,引领着活动的流程。

但是,在交流会的过程中存在一些不足。①有些专业的交流会举行的时间不够长;②在提问环节场下有时候不够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