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我与法学专业结缘——从中专生到法学教授的心路历程

         为了让新生对法学专业有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9月12日下午,法学院在教学楼A209为新入学的大一新生举办“我与法学专业结缘——从中专生到法学教授的心路历程”的主题讲座,主讲人为法学院学科带头人吴兴光教授。

       吴兴光通过讲述他成长的经历,让2016级新生明白读大学应该要有自己的理想,并且努力去实现。他提到,他在读书期间当过班干部,但谈到理想,他最想当的是作家;在文革期间,他还在广大人民出版社发表了两部短篇小说,实现小时候的理想。在访问香港中文大学期间,他燃起了考研的强烈愿望,经过努力,于92年末,赶上研究生的末班车,还被公选到英国留学。

       吴兴光告诉新生,“认识的道路不可能是笔直的、没有岔道口的,在面临抉择时,应勇敢慎重,走错一步,影响一生。”他提到,他发现法学领域存在许多空白地带,将来肯定大有前途。因此,他毅然决然地决定离开国际贸易实务,投身到法学专业中去。吴兴光的讲座点燃了新生的梦想,激发了他们学习法学的热情与兴趣,让他们对法学专业不再迷茫。法学专业大有可为,法律人任重道远。

        在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新生积极主动与吴教授讨论法学的问题,吴教授也耐心的为新生解答疑惑,现场氛围热烈。通过此次讲座,新生获益匪浅,对法学专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也明确了四年的学习目标,为学好法学奠定了基础。



吴兴光教授作主题讲座



学生们认真听讲



新生与吴兴光教授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