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法学院召开考风考纪动员大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考风建设,严肃考纪,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保证期末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院分别于12月19-21日三天中午12点30分及19日晚上7点30分在第一教学楼A209教室召开了2016级、2015级和2014级及2013级考风考纪动员大会。会议分别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法学院赵家琪院长、彭娟副院长和党总支陈秀图书记均出席了会议并做讲话。

        在动员大会上,陈秀图通过引用杨文轩校长“一切成功是做人的成功,一切失败是做人的失败”这句话和讲述关于“诚信”的小故事,引导同学们做人做事要严格遵守“诚信”的基本原则,告诉学生们诚信的重要性,并强调“诚信”是立人之本,是一种美德,是一笔财富。她指出“诚信”是做人做事最基本的本质,是一个优良品德,能够让同学们获得更多的机遇和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诚信做人、诚信做事,并把这种诚信充分发挥在考场上,营造良好的考风考纪。

       随后,彭娟提到,考试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考试既是对学生学习效果、知识能力水平的检查和评价,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的有效措施,是对学生人格品质、诚信意识的检验;考风考纪情况是衡量考试工作质量的标尺,是学风、教风、校风和学校各级部门管理水平和工作质量的综合体现。但由于一些学生不努力学习,加上目前社会上一些领域道德失范、诚信缺失以及各类考试出现的一些不良风气的影响,导致正常的教学秩序将难以保证,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也难以发挥。长此以往,学校的学风、考风、校风将受到严重的影响,学校的稳定发展、全面发展也将受到影响。因此,本次会议不仅强调大家在期末考试中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也体现了我院领导高度重视考风考纪教育,是学院领导对学生负责的一种表现。
 
        最后,赵家琪做总结发言。他提出, 作为一名大学生,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应是学生立学之本,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杜绝违纪作弊,是学生诚实作风最直接的体现。严格考试纪律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对营造良好学风和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考风考纪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学风、教风的好坏,关系到培养人才质量的高低。加强考风考纪,是我院以严治教的关键环节。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学院工作,认真对待期末考试,对自己负责。



法学院赵家琪院长发言



法学院彭娟副院长发言



法学院党总支陈秀图书记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