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法学院举办2016年司法考试表彰暨经验交流大会

        为了对2016年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2013级学子们所取得的成就予以肯定,法学院于12月22日晚19:30分在第一教学楼A209教室举行2016年司法考试表彰暨经验交流大会。受邀作为本次交流会的学子代表有:2013级陈俊儒、陈佳帆、吴珊、黄嘉敏、陈洁玉。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法学院副院长彭娟、法学院团委书记张仁瀞、法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梁嘉仪、16级辅导员葛任老师。

        大会伊始,由张仁瀞宣读表彰决定,彭娟、梁嘉仪为司考通关的学子们进行颁奖,并送上真挚的祝福。紧接着是5名通过司考的学生代表现身说法,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复习司考的经验。其中,陈俊儒认为,“司法考试号称天下第一考,虽然司法考试难度高,但并不意味着就没有破解之法。复习要持之以恒,做好自己的错题本,不要迷信司考培训机构的押题技巧,要擅于将讲义和法条相结合来学习”;陈佳帆则分享到“要端正自己的心态,不惧怕考试,擅于研究考试对象,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向,并做好自己的计划,细致到每一天、每个月”;吴珊则说到“要选择最新的复习资料,并寻找适合自己的音频老师,学习要远离手机,重复做真题,举一反三”;黄嘉敏则提到“调整好自己的备考心态,学会制定好自己的目标并辅以明确的实施计划,最重要的是要记住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定要劳逸结合”;陈洁玉给师弟师妹的建议则是“学习一定要紧跟老师的步伐,可以关注一些公众号获取最新的讯息,学会与小伙伴相互鼓励,并肩作战”。在听众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反应热烈,积极向师兄师姐们提出心中疑惑,师兄师姐们也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

        最后由法学院副院长彭娟对此次大会进行总结发言,彭院长表示:司考虽难,但并不是不可战胜的。祝愿已经通过司考的同学能够顺利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律人,还没通过司考的同学也不要气馁,只要付出足够的努力就一定能够顺利通关。她还对下一届即将迎接司考的学子们给予了厚望和充满正能量的激励。相信在我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法学院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顺利通过国家司法考试!



交流会现场



现场听众积极提问



法学院彭娟副院长总结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