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为空巢老人点亮一盏灯--法律系分会举办叶田村老人探访活动

    空巢老人是社会化发展的表现,其间透露出些许的无奈。为了提供机会让学员与老人沟通,解决他们生活中的难题,给他们多一点关爱和温暖,带给他们笑声与欢乐,12月20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会法律系分会组织学员在叶田村进行了老人探访。

    顺着规划好的路线,学员们来到了老人的家里。学员们把为老人准备的礼物放下以后,在这个小小的屋内,各个身影来回穿梭着,扫地,拖地,煮饺子......

    老人年近花甲,眉目点透出曾经的英气。通过与老人的聊天,学员们了解到了老人的基本情况。老人的妻子在生了孩子后就走了,留下了他们父女。也许是女儿小时候不与父亲住,这就导致了老人的孤独。正是如此,学员们敞开心怀,用自己乐观的心态去感染老人。陪老人一起去外面散散步,看着美丽的乡村风景,一路上的说说笑笑,老人那眉头渐渐舒缓起来。回到房屋内,伴随着一声“饺子蒸好了”,全体学员包括老人都兴奋起来,一份又一份的饺子端了上桌。接着“簌簌”吃饺子的声音连绵不断。老人笑了,笑得很开心,像极了一个小孩子。

    “家和万事兴”,本次活动让在外读书的学员们体验到家的温暖,培养了学员们关爱老人的品质,像极了那句歌词“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希望本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学员参与进来,关爱老人,为空巢点亮一盏闪亮的灯光。



学员与老人唠家常



学员与老人合影留念



学员与老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