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法律系新老生交流会

为迎接新生到来,加快熟悉大学生活,本月11号在D2-101—D2-104举办法律系10级新老生交流大会,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我系08级成绩优秀的师兄师姐和团委、学生会的优秀干部,和10级国际经济法、律师实务、行政法、民商法共4个专业的新生。大会让新生通过与师兄师姐的交流,快速了解并熟悉大学生活,学会协调生活、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使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拥有更清晰的认识,增进新生们与师兄师姐的感情。

会议流程:1、主持人开场白


2、嘉宾发言
在这次交流会上,大多同学比较关心考研的问题,而嘉宾详细回答了这方面的问题,让他们更好地为自己的大学生涯做个规划。会上,也有许多同学关心时间分配问题、社团活动问题,英语四级应该注意哪些方面的内容等等关于学习、生活、态度以及怎么处理人际方面的问题,而嘉宾在掌声中听到了同学们对他们回答的满意程度。


 3、新生提问

 

 4、嘉宾提问新生(问题让嘉宾事先准备,问3~4个)

5、嘉宾下台与新生亲密交流

6、会议结束

    这次交流会让新生们明确了在大学生活中学习仍然是第一位,并且要懂得去尊重别人,学会体谅和包容,要充分利用大学这个舞台来展现自己。

由法律系团委学生会共同举办的新老生交流会在大家的热情气氛中结束了。与之前的新老生交流会相比,本次新加入了嘉宾提问新生以及亲密交流的环节,这两个环节大大提高了新生的积极性,使会场气氛更活跃。在看到我们法律系举办会议的优点同时,我们也发现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事前准备工作不够充分,一些细节未注意到,但法律系团委能及时发现问题所在,吸取经验,希望下次能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