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法律系组织新生观看电影《孝女彩金》:加强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教育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孝顺父母的传统美德,加强大一新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激发大学生树立自立自强和孝老爱亲的观念, 11月13日下午四点,法律系2014级辅导员张仁瀞老师组织全级新生于教学楼a209观看电影《孝女彩金》。 

    电影《孝女彩金》取材于“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广东十大新闻人物”等荣誉获得者梅州孝女彭彩金的真人事迹,该影片再现了彭彩金不被命运所屈服,自强不息,勇敢面对挫折,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在张仁瀞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影片的主要内容以及《孝女彩金》的真实主人翁--现就读于我院旅游管理系2012级的彭彩金之后,活动在影片播放中展开。影片放映途中,同学们全神贯注,情绪完全被主人翁和电影情节所牵动,时而揪心、时而舒展眉头,更多的则是被彩金的坚强所震撼,为她对父母的孝顺所感动。

    影片播放结束后,张老师让同学们思考对于影片是否有所触动,是否从中有所收获,并呼吁同学们多关心自己的父母、亲人,培养自己孝老爱亲的良好品德,好好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在困难面前无所畏惧,向彭彩金同学学习,勇于面对挫折,自强不息。好好规划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做个生活的有心人,学习的领头人。



新生认真观看影片《孝女彩金》



学生认真观看对彭彩金同学的采访



法律系辅导员张仁瀞老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