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法律系为新生举办入学教育讲座:怎样做好一名大学生

    2013年9月8日上午九点,法律系教学楼A209为新生举办“怎样做好一名大学生”入学教育讲座,法律系陈文椿主任受邀作为主讲人,出席本次讲座的主要有法律系2013级全体新生、2013级助理辅导员及学长们,本次讲座由法律系2013级新生辅导员梁韵菁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之际,陈文椿首先以自己的个人经历为本次讲座拉开了精彩的帷幕,他对“大学生”进行了阐述,强调了新生步入大学,象征着成人的标志,作为当今社会的重要一份子,在生活上要自立自强,学习上要刻苦用心,将自己塑造成有用之才。

    接着,陈文椿从各个方面入手,为同学们诠释“如何做好一名大学生”。他认为大学生应当具备三个条件:首先,大学生作为掌握最先最高专业知识的人,应该积极利用学校的资源条件,提高自身的素质。其次,作为社会的先知,时刻走在时代前列的我们,在学习专业知识以及参加社团活动以外,应该以学习为重,多阅读课外书籍,丰富自我。最后,大学是学生施展才华的舞台,学生应坚持自己的理想,造就可用之才。此外,他还分别就“当代大学生的现况以及应当具备什么样的才能”进行了分析,期望新生们能够在学习和实践当中,提高自我的实践能力和理论水平,在分析概括问题上要独立思考,积极应对,不断创新理念,提高自我。

    最后,陈文椿对法律系2013级新生寄予厚望,希望他们的大学生活丰富精彩,学业有成。

陈文椿主任正在给新生做讲座

2013级新生在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