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合格党员——法学院18(含19、20)级学生党支部主题党课

       为加强法学院18(含19、20)级学生党支部支部成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支部成员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1月10日中午,法学院18(含19、20)级学生党支部对支部成员进行“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法学院赵梦瑶老师、覃业敏老师以及法学院18(含19、20)级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会议由赵梦瑶老师主持。
       法学院赵梦瑶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合格党员》为题,从以下五个方面讲述:“一、什么是理想信念;二、党员应有什么样的理想信念;三、党员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四、坚定理想信念之路上容易遇到的问题;五、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赵梦瑶老师详细讲述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共产党员要在实践中不断深入领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精神实质,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党性锻炼,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力量之源。从建立新中国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共产党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从而形成了战无不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指引广大共产党员劈波斩浪、一路向前、自强不息。
       课程最后,支部党员积极分享了自己对于党员应该如何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的感悟。此次会议也让法学院18(含19、20)级学生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对党的理想信念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强化党性修养,将党的理论知识与自身实践的有效结合,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主题
会议进行
学习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