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法律系分会举办第二届家国天下之红色观影活动--《东京审判》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激发学员们的爱国情怀,牢记老一辈革命先烈在反法西斯战争中作出的牺牲,我系分会于11月29日在A206开展第二届“家国天下”系列之“缅怀历史,展望未来”的红色观影活动,播放红色电影《东京审判》。

    电影讲述的是在1946年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在东京审判日本战犯的情况,是中国人在国际舞台上第一次成功地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尊严的故事。影片中以梅汝璈为首的中国法官在大国利益主导的势力挤压下,奋力突围,终于将以东条英机为首的七个战犯送上绞刑架。梅汝敖关于座次的争取,及法庭上关于皇姑屯、南京大屠杀等诉因的辩论 ,唤起了学员们心中的热血,让学员们的爱国情怀油然而生。 

    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学员们深刻体会到战争的伤痕带来的教训,从中学会以史明鉴,以史明智。我们不能忘却那段历史,眼下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增强法律意识,奋发自强。



红色电影《东京审判》正在播放中



学员认真观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