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青春正当时,筑梦新时代——广州商学院法学院青马培训班及学习分享会

       为贯彻习主席寄语新青年的精神,促进各组织固定志愿者及各班干部了解自身职责,提高学生干部政治素养,推进校院班三级联动并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工作,院团委及学生会决定于2020年11月24日中午在四教308开展有关“青马工程”培训课和分享会。出席本次会议出席嘉宾有辅导员赵梦瑶、李春江。由辅导员李春江主持团委书记团课培训,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周柳岑介绍学习分享会。
       本次会议分为两部分:青马培训班和学习分享会。首先,李春江针对五四精神—新生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开展专题培训,围绕五四精神的来源、核心内容、意义表现、现代内涵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进行讲解。接着响应习近平主席寄语新时代青年的号召,提出五点勉励青年的建议。其中李春江对五四精神内容、丧权辱国条约签订的理解向在场观众发出提问,同学们对此深入思考、积极回答。第二部分为青马工程的学习分享会包括部门与班级负责人对接、相关活动、预期活动和联系反馈。部门活动对应各班班委及时宣告知同学,并积极动员同学们参与,联系反馈意见。最后赵梦瑶总结发言,鼓励在场干部作为校院班连接者为团学活动积极开展做努力。
       会议顺利结束,通过此次会议旨在增强学生骨干的思想高度,提高其自主化管理、规范化建设的能力,成为联系学生和教育者的纽带和桥梁,利于更好的促进我校团学工作的发展,法学院各级班委和团学志愿者对五四精神的了解与对活动工作的开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法学院各级班委和团学志愿者的精神意志和工作意识,减少学校各项活动宣传不到位的情况,让法学院的同学能够参加自己感性趣的活动,充实大学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