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与信仰对话,与青春同行——法学院团委举办第一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宣讲会

为了深入贯彻共青团各项改革,使得学生干部更加深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5月3日19:30,法学院团委于一教107举办了第一期以“与信仰对话,与青春同行”为主题的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宣讲会。莅临现场的嘉宾有法学院党总书记陈秀图、法学院团委书记张仁瀞。

         随着嘹亮团歌的唱响,第一期青马工程的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序幕。紧接着,以生动沙画的形式播放了有关中国共青团发展历程的视频,生动且详细地讲诉自1918年以来中国共青团发展的艰辛路程以及光辉岁月。随后,全体学生干部庄重举起右手,在张仁瀞的带领下重温入团宣誓词,每一个字都深刻地印刻在每位干部的心中,不忘初心,勇往前行。
       
         开班仪式完成后,宣讲会正式开始。陈秀图作为宣讲师,以“坚定理想,成就梦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作为宣讲主题,为全体干部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重要讲话中的五句寄语,分别为: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广大青年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广大青年一定要勇于创新创造、广大青年一定要矢志艰苦奋斗、广大青年一定要锤炼高尚品格,并通过陈晨等优秀青年的例子,告诉学生干部们要“坚持梦想,实现理想”,在工作生活中都要坚持不懈,不轻言放弃。同时,我们学生干部在举办活动时也应该继承传统,更应该推陈出新,革故鼎新。勇于坚持,敢于创新的青年才是国家的希望,国家的未来。

        通过青马工程培训班,让学生干部接受系统教育与培训,使得他们在思想上能够有更大的提高,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新青年有更大的了解与体会,能明确自己前进的目标,争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法学院党总支陈秀图书记进行宣讲



学生干部认真听讲



全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