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担当 ——法学院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

       为提高法学院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法学院于4月23日在线上召开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冬冬主讲,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覃业敏主持。
       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时代要发展,社会要进步,在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青年,有着全新的机遇和挑战,只有知行合一,履行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王冬冬指出,青年强则中国强,只有青年肩负起时代重任,我们未来的道路才会越走越远。新时代的青年身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国家的发展无不需要青年的接力奋斗、铁肩担当、责任坚守。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理论知识,增强政治觉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真学真做中笃实求真,把巨大的热情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祖国、勇于创新的具体行动。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同学们明白了应当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