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铭记长征八十载,交流展望法学梦——法学院举办团员教育系列活动之新老生交流会

        为了进一步加深新生对我院的了解和认同,加强对大学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全面了解,正值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之际,我院于9月29日晚19:30在康大第一报告厅举办主题为“铭记长征八十载,交流展望法学梦”团员教育系列活动之新老生交流会。以借此机会弘扬红军长征精神,锻炼新生吃苦耐劳、不怕苦不怕累的长征精神。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法学院副院长彭娟,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秀图,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书记邝欣,法学院团委书记张仁瀞、法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梁佳仪、法学院16级辅导员葛任,以及各学院团委干部代表们。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14级学生汪开开、卢思颖、刘慧、卢晓平、2015级学生郑叶青五位优秀学生作为交流代表,他们分别从学好法学学习方法、四六级考试复习技巧、入党经历、担任学生干部、参与各类比赛、休闲娱乐这六个方面与新生展开交流。他们建议2016级新生摸索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争取博览群书,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希望新生都能够认真了解各社团的架构及工作职能,争当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此外,他们还建议新生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在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同时,也要懂得劳逸结合,跟同学们开展形式多样的休闲娱乐活动也是一笔报告的人生经历。新生们更是积极地向师兄师姐们提问交流,他们热情、详细地为新生们答疑解惑。

        接下来,更是邀请了两位优秀宿舍的代表上台分享了他们宿舍的相处之道,他们建议新生要珍惜因为缘分而相聚一室的舍友,要学会与舍友和睦相处,共同描绘四年的大学蓝图。

        最后,彭娟副院长做活动的总结发言。她表示,大学将会成就一生的情缘,从相识相知到相会,希望新生能够在我校度过美好的四年大学生活,收获值得珍藏一辈子的大学情缘。

         通过本次新老生交流会,新生们对大学四年的学习与生活有了更明确的方向。祝愿我院2016级新生们能拥有一个愉快且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五位优秀学生代表与新生交流现场


 
优秀宿舍代表黎小敏与新生交流



参与本次交流会的领导与老师



法学院副院长彭娟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