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弘扬五四精神,共筑防疫长城 ——法学院团委青年学习会

       为了迎接即将来临的五四青年节,深入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广大青年团员的力量,更好地带领青年团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役中。法学院团委于4月27日晚7点,通过腾讯会议网上连线的方式举行此次青年学习会。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团委书记赵梦瑶老师主讲,全体团委干部参与本次会议。
       在本次会议进行的过程中,赵梦瑶老师主要围绕“五四精神与疫情背景下的青年大学习”为主题展开讨论。首先,主要讲述了作为一名优秀干部的精神是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锻炼自身,通过学习积累经验再传递下去。做到互相监督、互相支持、共同进步;其次,在发言环节宣传部陈雪儿和秘书处冯若仙在对五四运动到来之际的感想,分享了要充分学习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作为新青年,要勤奋学习,勇于创新。随后实践部陈汝丹、新媒体中心陈世涛、组织部林嘉辉和实践部蔡炯宇分享了疫情下青年团员的行动,阐述了作为一名团员要正确认识疫情,做到不传谣、不造谣,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自我的防护意识,传递正能量;最后,赵梦瑶老师总结会议内容,她希望青年团员通过对五四精神的学习,抓住"爱国"与"科学"的五四精神核心,体会此次疫情下的青年担当与责任。她强调全体团员要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向优秀代表学习,勇做五四优秀青年。
       展现五四风采,发扬抗疫精神。此次会议通过学习五四爱国精神和作为团委干部的担当精神,并深度探讨疫情背景下的青年大学习。让团员们更清晰的认识到五四青年节的存在既是对历史的缅怀,也是对当代青年人的激励,所以更应当做到缅怀历史,勤勉笃行。
云会议进行中
疫情背景下的青年大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