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责任--法学院团课“微”你教育活动

 为了加强对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提高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广州商学院法学院于2019年4月1日晚上7:30,在四教第一报告厅举行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课。出席此次的领导嘉宾有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法学院团校校长陈秀图、法学院团委书记李华学、2018级辅导员娄菲、学生党员代表以及学生团员们。团校校长陈秀图担任此次团课的主讲人。

      此次团课主要通过重温团歌、观看党的成就视频以及团校校长讲课三种方式,对团员进行党性教育,增强团员意识。在团校校长讲课这一环节中,陈秀图主要通过讲述五四精神是什么、五四精神的由来、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五四精神的意义表现、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 、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这六大方面,让同学们接受五四精神中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精神熏陶,了解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自觉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课堂上陈秀图鼓励各位团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团员们能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矢志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希望通过本次的团课,同学们能在大学生活中不断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目标,自觉肩负时代重任,坚定不移跟党走,共同谱写新时代的辉煌。


团课会场

陈书记授课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