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普法启明,法照我心 ——“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周暨“法治广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营造尊重宪法、学习宪法、守护宪法和用好宪法的良好氛围,我校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主题开展法治教育系列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法学院承办。法学院于12月3日在升旗台隆重举办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周暨“法治广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锦堂,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覃绮梅、许忠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启动仪式。仪式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秀图主持。
       伴随着振奋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在操场上空,浓厚的爱国情怀在心中激荡。李锦堂为本次启动仪式致辞,我校一直以来重视法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法治广商”为平台,建立依法治校的长效工作机制,创建以法育人、依法治校、依法管理的良好环境,开展法制教育系列活动,培养学生的法治精神,规则意识,让守法成为一种习惯。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学校致力于推动师生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希望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接着,由王晓雨宣读“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法治教育”倡议书,向全体师生发出倡导。其后,陈秀图带领全体师生朗读宪法条文,让整个操场瞬时充满了法治气息。最后,进行宪法宣誓环节,由覃绮梅领誓。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通过本次活动,使全校师生明确树立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的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成为爱国守法、明礼诚信的合格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