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法律系举行2013级新生体验式教育活动

    2013年10月8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法律系2013级全体新生在运动场举办新生体验式教学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主要有:2013级助理辅导员吕观琼、李夫、罗彩玲、李丹红,学长黄锦泉、巫明芳、李曼、刘豪杰等24位学长,全体法律系2013级同学出席了活动。活动由2013级助理辅导员吕观琼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同学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分组列队。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和关于安全的要求之后就逐一开始了活动。此次活动共有7个环节,分别是:相逢是首歌、自由飞翔、生日排序、田忌赛马、众里寻他、谣言不可信、肩负重任,每个环节之后主持人都会传达这个游戏的目的和意义。

    通过相逢是首歌环节,学生对同班同学又了更深的了解,深深记住了同组同学的姓名和家乡。在自由飞翔环节,同学们各出奇招,通过协商、演练,短短时间就编出了可爱又好玩的舞蹈。在田忌赛马环节,同学们在每组代表的组织下,展现了集体智慧的结晶,最终都打成了平局。在谣言不可信环节,学生认识到了“耳听为虚”的道理,在肩负重任环节,有的同学不小心摔倒,有的女同学勇敢地背起背上的男同学,大家相互扶持,互相鼓励……通过这些活动,新生们深深认识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也明白了诚实和积极的可贵。

     体验式教学结束之后,主持人和学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表扬了在此次活动中表现出色的同学,也鼓励不善于表达和缺乏自信的内敛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同时,希望新生在以后的日子里要团结一致,加强交流,珍惜相聚在增院的日子,要像自家兄弟姐妹般一样相互帮助,更好地融入到大学这个大家庭,尽快地适应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让怀揣的梦想在增院起航,飞翔。

体验式教育进行中

体验式教育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