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迎五四,明担当  ——法学院19级法学三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特别是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持续推动“青年大学习”行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帮助青年团员正确理解自身责任与担当。2020年5月4日晚,广州商学院法学院19级法学三团支部举办“迎五四,明担当”网上主题团日活动,此次邀请了法学院19级辅导员覃业敏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以奏唱团歌拉开序幕,团员们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使团员们备感振奋。其中,新团员叶庭芳同学作致敬抗击疫情90后青年的演讲,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想:“如今的我们正值少年,如今的我们风采飞扬。让我们用青春去书写未来,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是名副其实的共青团员,让共青团员成为我们最骄傲,最无悔的身份。”随后,团员们一同分享了疫情防控时期青年团员的优秀事迹,体现了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对此,张楚怡同学提出了作为当代青年,自身的担当与使命的深思与理解。团员在学习了“青年大学习”后,对团有了更深的认识,紧接着的“五四”知识小问答,团员们积极地回应,并共同观看了两部战疫相关视频,引起了热烈反响。 最后,法学院19级辅导员覃业敏老师对此次团日活动作出了总结,并勉励团员们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努力增长本领、锤炼品行,学会独立,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本次“迎五四,明担当”网上主题团日活动中,团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及抗疫中青年团员的优秀事迹。从回信中,大家深切地感受到“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的使命与担当。相信团员们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