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法律系举办“法律与人生 法学交流会”主题讲座

    2013年10月11号晚19点30分,由法律系举办的以“法律与人生,法学交流会”为主题的讲座在模拟法庭A209顺利召开,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法律系专业教师玉品健博士,到场嘉宾主要有法律系辅导员张仁瀞老师﹑叶小办老师﹑祝建波老师、及梁韵菁老师以及13级全体学生。

    讲座一开始,玉品健就以抛出思考问题的方式开始了他幽默风趣的演讲。首先以“如何对法律学科有初步的认识”和“如何为以后法律的学习做准备”两个问题为本次讲座拉开精彩序幕。随后便引入了几个大话题,一是初步认识法律,二是为什么要认识法律,三是如何才能成为真正的法律人。其中,玉品健对第三个话题做了详细的讲解,他告诉我们要成为一个真正的法律人,首先要做的是关注民生、维护正义、洁身自好,其次是要多读有关法律的书籍,养成严谨的法律生活和人文精神。

    接下来进入师生互动环节。在本环节中,同学们将自己的疑惑以及有异议的观点跟玉品健进行热烈的探讨。最后,玉品健还对13级的学生寄予了深切的希望,期望同学们在掌握课本知识的基础上,还要拓宽阅读面,扩充其他方面的知识,同时要适当参加社团活动,以学习为主,不要虚度年华、浪费青春。

    本次讲座结束后,经采访很多同学都认为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如何学法、懂法、如何做一个正义有良知的法律人,而且懂得如何真正地为人民服务,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主讲人玉品健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