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我与增院同发展,我为评估作贡献”主题班会

     10月20日晚7:38分,法律系10级行政专业的主题班会与团组织生活(以下简称“班会”)正式开始。到场的嘉宾有法律系10级辅导员张仁瀞老师,以及法律系和其它系的组织部干部和干事。


    开始先由主持人(两位团支书)宣布“我与增院同发展,我为评估作贡献”主题班会正式开始,接下来是班长代表作动员陈词。动员陈词完毕后,由主持人就“什么是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的意义是什么?”“评审专家到学校现场评审的步骤和方法是什么?”“在学士学位评审建设中我们应当履行哪些职责?”等四个方面的问题作解说。解说完毕后,播放了一段“增城学院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主题报告会议”的视频,重申了取得学士学位授予权的重要性,在此段视频后,有三段学生自拍视频,分别是“拒绝早餐和学风”和“教育教学和宿舍卫生”的两段视频,第三段视频“培养目标和办学特色”播放不成功。

 

主题为“我与增院同发展 我为评估做贡献”的班会正式开始

 

观看视频

 

     视频播放结束后,进行了一个以“外宿、宿舍卫生和违规电器”为主题的小品,小品分为三小段,分别是“外宿遭遇打劫”“宿舍卫生恶劣”和“使用违规电器引起的事故”。小品结束后进入问答环节。问答环节的规则是以宿舍为单位进行抢答,每题均有10页的范围提示,可以翻阅评估知识宣传小册子。问答环节设有填空题两道、单选题两道、简答题两道、多选题两道、判断题两道。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的反应热烈。问答环节结束后,进入“挑战洞察力”的小游戏环节,仍然以宿舍为单位,在图片上寻找头像,有三张图,难度逐步提高,同学们的反应热烈。

 

小品的第一幕的遭遇打劫的场景

 

同学们积极抢答问题

 
     在小游戏告一段落后,由辅导员对班会进行评价。张仁瀞老师充分肯定了这次班会的效果,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在嘉宾评价完结后,主持人对在本次班会中表现最为活跃的两个宿舍颁发终极奖品,随后,班会在欢乐中落幕。

 

张仁瀞老师作班会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