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法律系举办讲座:引导新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

    为了引导法律系2013级新生更加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发掘自身的潜能,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和综合素质,以及规划大学四年的生活。法律系于2013年10月13日晚上五点四十分在教学楼A209开展了引导新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法律系2013级辅导员梁韵菁老师,2013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梁韵菁首先从新生上大学的目的着手,了解自己能干什么,想做什么,适合干什么,让新生先确定自己的奋斗目标。接着,她为新生介绍了法律系的各专业方向,不同专业方向之间有什么异同,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最后,她还根据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经验为新生们指出了大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供同学们参考。让同学们知道自己应该如何读大学以及思考未来就业的去向问题。整个讲座期间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并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做好笔记,以供自己讲座之后思考并科学制定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

    一场激情昂扬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接近尾声,通过梁韵菁的用心讲解,相信在座的每一位新生都获益匪浅,对自己四年大学生涯如何科学规划有了更加明朗的认识,也坚信法律系2013级的学生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在增城学院扬帆启航,放飞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