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苑引领

法苑引领

以史为鉴,崇法爱国 ——广州商学院法学院爱国主义教育

      爱国主义是一个民族的精神支柱,是国家与人民的精神纽带。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促进校园爱国主义教育,培养莘莘学子爱国情怀,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坚实基础,广州商学院法学院决定于2020年12月20日下午举行干部户外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广州商学院法学院学生会组织,面向全体学生干部。
     活动初,学生干部于四教架空层集合签到,按预先准备好的“红色路线”出发。经长途搭乘,首先到达的是“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悲壮的气息萦绕在园内,干部们在烈士墓前默默哀悼以缅怀先人,细读墓碑刻语用心感受起义先辈的勇于奉献精神。在陵园门前庄重合影后参观广州近代史博物馆,黑白照片上记载的历史画面与相关的文字介绍让干部们对广州近代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促进各位吸取历史经验以更好做到以史鉴今,珍惜当下美好生活。最后到达“广州农讲所”,旧址内的古建筑群作为红色精神载体,给予视觉与心灵的冲击,众多历史场景重现将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展露尽致,干部们在参观中红色文化中学习爱国主义,提升爱国情感,最终活动在集体合影留恋后宣布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有利于在学子中形成爱国主义风气,培养其爱国主义思想感情,提高爱国主义觉悟。利于激发青年学生报国之志,更加努力地学习,从而形成促进学生完成学业的动力。有效帮助学子认识祖国的历史,展望祖国的未来,激励大学生勇创光辉历史,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